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8.2 選擇的理論基礎

選擇有個理論基礎。只有一位教師知道你的真相。如果瞭解你的真相是你學習的目的,你就必須從祂那裡學習。我執不知道你的真相,卻企圖教導你,什麼是你的真相。我執只是混淆專家。它不瞭解其它的任何事。所以,作為一名教師,我執是完全迷茫無知,和完全令人混淆的。

即 使你可以完全無視於聖靈 ~ 這是非常不可能的,你也沒法從我執那裡學到什麼,因為我執一無所知。是否有任何說得通的理由,讓你去選擇這樣的教師? 它完全忽視一切,它所教導的會有什麼意義呢? 難道這是聖子為了尋找上主,所應該跟隨的教師嗎? 對任何事,我執從來沒有給過你一個通情達理的答案。僅憑著你自己對我執教導的體驗,難道還不應該使它喪失作為你未來導師的資格嗎?

但是, 我執對你的學習,做了比這更大的傷害。學習是很愉快的,如果它引導你,按著你的天性,促進、開發你原本具足的。但當你被教導違反你的本性時,你將因學習而 迷失,因為你的學習將會使你受到禁錮。你的意願是你的本質,所以,不能違背它。只要你的意願是自由的,我執就不能教導你任何事物,因為你不會聆聽它。被禁 錮不是你的意願,因為你的意願是自由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執否定自由意願。上主從來不脅迫你,因為祂與你分享祂的意願。祂的聲音只教導祂 的意願,但這不是聖靈的課題,因為這是你的本質。 課題是,你的意願不可能與上主的不一致,因為它們是同一個。這會化解一切我執嘗試教導的。所以,不只是課程的方向必須沒有抵觸,內容也不能有矛盾。

我 執教你,要你反對上主的意願。這違反自然的課程無法被學習,但企圖去學習它,卻侵犯了你自己的自由,並使你害怕自己的意願,因為你的意願是自由的。聖靈反 對任何對上主聖子意願的禁錮,祂知道聖子的意願就是天父的意願。祂穩定的帶領你沿著自由之道前行,教導你如何無視於一切阻礙,只顧前瞻。

我們說過,聖靈教導你分辨痛苦與喜悅。也就是說,祂教導你禁錮和自由之間的差別。沒有祂的教導,你無法區分。那是因為你已經告訴自己,禁錮就是自由。既然認為兩者相同,你如何能夠分辨它們的差異呢? 你能夠要求那告訴你「禁錮就是自由」的頭腦,來教導你它們的區別嗎?

聖 靈的教導只有一個方向,也只有一個目標。祂的方向是自由,而祂的目標是上主。祂無法設想沒有你的上主,因為上主的意願從未將你排除在外。當你瞭解你的意願 就是上主的意願時,你將不會願意沒有祂,就像祂不願意沒有你一樣。這是自由,這是喜悅。否定這個,你就是在拒絕上主的天國,因為祂為了天國而創造你。

當 我們說:“所有力量和榮耀歸於你因為天國是祂的”, 意思是說,上主的意願沒有極限,一切力量和榮耀盡在其中。那是無邊無際的力量、愛、和安寧。它沒有界限,因為它的擴展是無限的,而它包羅萬物,因為它創造 了萬物。因為它創造了萬物,所以萬物是祂的一部分。你是上主的意願,因為你是如此被創造的。因為你的創作主,只創作像祂自己的,所以你就像祂。

你 是祂的一部分,祂是一切力量和榮耀,因此,你像祂一樣的不受限制。除了向所有力量和榮耀之外,聖靈還能向誰訴求,去重建上主的天國?祂的要求,僅僅是天國 的本來面目,和對天國的承認。當你承認了天國,你自動的將這承認帶給了所有的人,因為你承認了每一個人。你的認識喚醒了他們,而他們的覺醒,延伸了你的覺 醒。覺醒輕易、歡樂的在天國運轉,回應上主的召喚。這是所有上主的聖子對創作主聲音的自然反應,這聲音,是為了祂的創作物,為了他自己的延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