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26.1 錯誤的形式

(1967年 11月 28日)

你不請求聖靈為你解決所有的問題的原因,是不難理解的。對聖 靈而言,問題沒有難易之分;每個問題都是一樣的,因為每一個問題都是從同樣的角度,並通過同樣的方法來解決。不管問題的形式如何,需要解決的重點是不變 的。一個問題可以展現出許多不同的形式,而且只要問題持續存在,它的形式就可能繼續改變。試圖解決它的表象,是毫無意義的。它會再次發生,不斷重複,直到 它被徹底的解決,並且不會以任何形式再次出現。只有那時,你才真正的放下了它。

你認為的每一個問題,聖靈都為你提供了解決的方法。對祂而 言,每個問題都一樣,因為不管問題的形式看似如何,你都在認為:有人需要蒙受損失、做出犧牲,你才能獲得。當情況被解決,而且沒有一個人失去什麼,問題也 消失了,因為錯誤的看法得到矯正。對聖靈而言,糾正一個錯誤並不比另一個更困難。因為只有一個簡單的錯誤,這個錯誤的想法就是:損失是可能的,而別人會因 此獲益。如果這是真的,那麼上主就是不公平的、罪疚是可能的、攻擊是合理的、復仇也是公平的。這唯一的錯誤,不管形式如何,只有一個修正方法。那就是:損 失不存在;認為有損失,就是錯誤。

你並沒有問題,雖然你認為有。如果你看到那些問題一個個消失,與大小、複雜程度、時間地點、或你以為的 關鍵差別完全無關,你就不會再這樣認為。不要以為你在所看到的事情上施加的限制,會對上主有任何影響。公正的奇蹟,可以糾正所有的錯誤。每一個問題都是一 個錯誤;如果它將不公平施加於上主之子,它就不是真的。聖靈不會去評估「不公正」是大還是小,是多還是少。對聖靈而言,它們沒有屬性。它們是讓上主之子痛 苦的錯誤,雖然都是不必要的。因此,聖靈取下荊棘和釘子。他不會停下來評斷傷痛的大小。他只做一個判斷:傷害上主之子就是不公平的,因此不是真的。

你 相信交出一些錯誤予以糾正是安全的,卻將其它錯誤留給自己。記住這一點:公正是全面的。沒有所謂「部分的公正」。如果上主之子是有罪的,那麼他是受譴責 的,他不值得公正上主的憐憫。但是,不要因為你認為他有罪,就要求上主懲罰他,並希望他死。上主給了你方法去看出他的清白。只因為你沒有看到他的清白,就 去懲罰他,這公平嗎?每當你試圖解決自己所保留的問題,或判定一個問題是無法解決的,你就將問題變大了,也失去了治愈的希望。你否認公正的奇蹟是公平的。

如 果上主是公正的,就不可能有公正解決不了的問題。但你相信有些不公正是公平的、好的,是保護自己的唯一方法。正是這些問題,你認為大到無法解決。你要某些 人蒙受損失,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你希望完全免於犧牲的。再次考慮你的特殊任務,上主要你看到的是兄弟完美的清白。你不會要求他作出犧牲,因為你做不到,他也 不會蒙受損失。你召喚的正義奇蹟會降臨於你,也必然降臨於他。直到正義被每個人接受,聖靈是不會滿意的。你給予祂的,也是大家的,通過你的給予,祂才能確 保每個人平等的接受。

想想,當你願意接受你所有問題的修正,你將會多麼的自由。你不會保留任何一個問題,因為你不想要任何形式的痛苦。你 會看到每個小傷口,在聖靈溫柔的注視下消散。因為所有的傷痛在祂的眼中,都是那麼渺小,只需一聲嘆息,就永遠消失與忘卻。這曾經被看作是一個特殊的問題、 一個無法補救的錯誤、或一個無法治愈的痛苦,被轉變成一個普遍的祝福。犧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上主的愛再次被記起,驅散所有對犧牲和損失的幻想。

直 到你對正義的恐懼轉變為愛,上主才會被記起。祂不可能對任何人事物不公平,因為祂知道所有一切都是祂的,永遠保有當初被祂創造的模樣。上主所愛的一切,必 然是無罪和超越攻擊的。你的特殊任務所敞開的大門,迎向對上主之愛完好無垢的記憶。所有你需要做的,只是希望得到天堂而不是地獄,如此,每一個似乎將門緊 緊鎖住和固定的螺栓和障礙,都會散落,然後消失。上主在完美的愛中創造了你,你的奉獻或接受少於祂的賜予,並非祂的意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