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24.3 寬恕特立獨行

(1967年 8月 15日)

寬恕是特立獨行的結束。只有幻覺才可能被寬恕,然後它們就消失了。寬恕是從所有幻覺中釋放出來,這就是為什 麼,寬恕不可能是部分的。緊抓著任何幻覺不放的人,不可能看到自己是無罪的,因為他仍然擁抱著自認為美好的錯誤。因此,他稱它是 “不可原諒” 的,然後為它定罪。當他自己都不接受寬恕時,他如何能夠完全的原諒? 在他完全原諒的瞬間,他也會完全的接受寬恕。如此,他秘密的罪咎會消失,因為他原諒了自己。


任何你珍惜的特殊形式,就是你製造的 罪。它不容侵犯的站立, 以你所有微小的力量強烈抵抗著上主的意願。它因此反對你、你的敵人,而不是反對上主的敵人。如此,它似乎將你從上主那兒分離,使你成為它的防禦者,使你去 保護上主沒有創造的事物。這似乎給了你力量的偶像,其實拿走了你的力量。你將自己兄弟與生俱來的權利獻給了它, 你拋棄了不被你原諒的上主,使祂孤獨。你讓自己與兄弟同處於不幸之地,滯留於無法拯救你們的偶像之前。


你並非如此脆弱和不堪一 擊,一個字、一句你不喜歡的耳語、一個你不喜歡的情況,或是沒有預期的事件,會將你的世界推進混亂之中。真相不是虛弱的。幻覺完全無法動搖或干擾它。但特 立獨行不是你內在的真相,它的平衡可能被任何東西搗亂。沒有基礎就不可能穩定,不管它看起來多大和雄偉,它仍然必須隨著微風搖晃。


沒 有基礎,什麼都不安全。上主會把祂的兒子留在這毫無安全可言的狀態裡嗎? 不, 祂的兒子安全的憩息於祂的懷中。只有你的特立獨行,會被任何天上飛的和地上爬的、或任何可呼吸的和活著的一切所攻擊。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倖免於它的攻擊,而 它也四面楚歌。它將永遠的無法原諒,因為這就是它。它秘密的發誓,你將永遠不能得到上主所要賦予你的,而你也將永遠反對祂的意願。當特立獨行如同死亡的火 刀橫梗於兩人之間,使他們反目成仇時,他們是不會一致的。


上主請求你的原諒。祂不願分離, 「分離」像是在祂與你的意向之間豎起的異樣念頭。你們的意願是一樣的,並不想要獨特性,怎麽可能會希望愛的死亡?你們不是身體,而是一體思維,所以無法攻 擊幻相, 只需要面對來到當前的幻相,然後放下它。救贖甚至不挑戰死亡。上主知道死亡不是你的意願, 祂必定說: "讓你的意願展現",因為你如此認定。


為了釋放你自己特立獨行的幻覺,原諒生命、愛和神聖的源泉,宇宙偉大的創造者,一個完美兒子的完美父親。是你自己選擇地獄為家的。祂並沒有替你作出這個選擇。不要拖祂下水,你的世界並不允許愛與救贖的進入。如果你能將你的兄弟從地獄的深淵裡釋放出來,你就已經原諒了祂,在祂的意願中,你永遠憩息於安寧的雙 臂裡,在完美的安全中, 沒有一絲怒火和惡意的特殊想法能打攪你的休息。原諒神聖的那一位,祂沒有給予你特立獨行,這是你自己製造的。


特 立獨行的人們都昏睡著,他們被自己無法看到的美麗世界所圍繞。自由、和平與喜悅站在他們用以沈睡的棺架旁邊,呼喚他們從死亡的夢幻中醒來。但他們什麼都沒 聽見。他們迷失在特立獨行的夢裡。他們厭恨試圖叫醒他們的呼喚。而且他們詛咒上主,因為祂沒有實現他們的夢想。詛咒上主就必須死,但不是祂讓你死的,而是 在你自己的夢幻裡。微微張開你的眼睛; 救主所賦予你的,是為了讓你能看清兄弟,並且還給他,他與生俱來的權利。這也是你的。


特 立獨行的奴隸將是自由的。這是上主和祂的孩子的意願。上主會譴責自己入地獄嗎? 你會希望你的救主陷入這般情況嗎? 從你的兄弟那兒,上主呼喚你和祂同心協力,從地獄裡拯救你倆。看著他手中釘子的印記,他伸出雙手等著你的原諒。上主請求你寬待祂的兒子, 和祂自己。不要拒絕他們。他們只是希望你的意願實現。他們尋求你的愛,只為了讓你能愛自己。別用特立獨行來取代對他們的愛。釘子的印記也在你手上。原諒你 的天父,你的折磨,不是祂的意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