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24.5 解析夢幻

(1967年 8月 28日)

你內在的基督是非常平靜的。祂看著祂所愛的,並且知道那就是自 己。因此,祂喜悅於所見,因為祂知道所見的一切和祂與天父都是一體的。「特殊性」也同樣的喜歡自己所看到的東西,雖然它們不是真的。然而,你尋找的是你認 為的喜悅源泉。你的渴望,對你而言是真實的。你無法渴望一件事物,卻對它缺乏信念。「渴望」使事情看似真實,如同「意願」必然創造。「渴望」的力量延續幻 覺,就像「愛」延伸自己一樣的有力。不過一個是欺騙;另一個是癒合。

沒有任何特殊的夢想,能讓你免於自己的譴責,無論它的形式被如何掩藏 或偽裝,無論它看似多麽可愛,無論它如何巧妙的獻上安寧和遠離痛苦的希望。在夢裡,因果互換,造夢者以為他所製造的一切狀況與自己無關。他沒體會到自己東 拿西湊,無中生有的編織了一個圖片;所有零碎的部分都無法整合,而拼湊的整體對於零碎的個體都無法賦予意義。

除了寬恕,你的安寧能從哪裡 出現?你的內在基督只著眼於真相,看不到需要寬恕的譴責。祂看不到罪孽,所以祂是和平的。認同祂,那麽祂所擁有的,你怎麽會沒有? 祂是你的眼睛、你的耳朵、你的手、你的腳。祂的視野和聽到的聲音是多麼的溫柔。祂美麗的手握著兄弟的手,伴他而行,告訴他什麼是可看的和可聽的,也告訴他 哪些是虛幻和不需理會的。

如果你讓自己的特立獨行主導方向,你將尾隨其後。你們將一起步入危險之地,在盲目的黑暗森林裡,只有忽隱忽現的 罪孽之影,你們企圖將對方帶到無名的懸崖,然後推彼此下去。除了殺害,「特立獨行」能為什麼高興? 除了死亡的景象,它還會尋找什麼? 除了破壞,它會帶領你到何處? 不要以為它鎖定的是你的兄弟,也不要以為它先恨你的兄弟然後才恨你。你的兄弟在它眼中是有罪的,這是它寵愛的觀點;面對你,它歡喜的看到了一樣的罪。

然而,看著腐朽與瘋狂,相信這搖搖欲墜、骨肉近乎分離、雙眼只剩空洞的東西像是你自己,這會是喜悅嗎? 慶幸你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見、手握不住、腳也不知方向。當你需要的時候,高興的知道,只有基督能將祂的這一切借給你。雖然它們和你的一樣,也是幻覺。 不過,因為它們為一個不同的目的服務,它們的目的賦予它們力量。這些所看的、聽的、握的、和引導都被賦予了光明,是為了讓你可以帶領別人,就如你曾經被帶 領一樣。

你內在的基督是非常平靜的。祂知道你該去何處,祂溫柔的引你到那兒,並且一路保祐。祂對上主的愛替換了所有你認為在你內心所看到 的恐懼。祂的神性在兄弟之內顯現,是你,牽著兄弟走向祂的。你看見的就像你自己。因為除了基督,還有什麼值得去看、去聽、去愛,和追隨的呢? 祂先看著你, 不過意識到你還不完整。因此祂在每一個祂注視和珍愛的生命中去尋找你的完整。祂持續的尋找,希望每一個生命都能帶給你上主的愛。

祂是平靜的,因為祂知道愛在你心中,而那握著你兄弟的手,也安全的將愛放在你心裡。基督的手握著祂所有的兄弟。祂為他們的盲眼帶來視野,為他們呤唱天堂之 歌,讓他們的耳朵不再聽到戰爭和死亡的聲音。祂透過所有的人,將手伸向大家,讓每個人都能祝福所有的生命,並且看到他們的神性。祂歡喜這些視野是你的,使 你能和祂一起看,分享祂的喜悅。祂給予你祂那毫不特殊的愛,讓你能從死亡手中救回所有的生命,接受彼此的生命之禮,你的寬恕將這禮物獻給了你的自性。

基督的視野是唯一值得看的。基督的歌聲是唯一值得聽的。基督的手是唯一值得握的。除了與祂同行,沒有別的旅途。你可能滿足於特立獨行,並試圖在與愛的戰爭中 尋找救贖,但想想:天堂的神聖上主來到這個世界,為你帶來你的完整。祂的也是你的,因為祂的完整來自你的完整。祂從不願與祂的兒子分離,更不會讓你無兄無 弟。祂會賜給你一位不與你一樣完美,不和你以及祂一樣神聖的兄弟嗎?

在衝突之前一定有疑惑。而每個疑惑一定是關於你自己。基督沒有疑惑, 祂的平靜來自於祂的確定。如果你同意祂與你是一體的,而且這一體是永恆無盡的、你舉手可得 ~ 因為你的手也是祂的,那麼祂會用祂的確定交換你所有的疑惑。祂在你心裡,但也走在你旁邊和前面,領著你邁向祂完整自我的旅程。祂的平靜成為你的確定。當確 定來了,哪裡還有疑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