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10.2 治癒的意願

上主的意願,是祂聖子的完整一致,並結合祂的一體性。所以,治療是開始理解,你的意願就是上主的意願。如果疾 病是分離,施治和接受治療的意願,就是個起步,去瞭解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每一次的攻擊,都使你逐步偏離這目標,而每一個治療的思維都帶領你更靠近目標。 上主的聖子擁有天父和聖子,因為祂是天父,祂也是聖子。

結合「有」和「是」,只不過是結合你的意願與祂的意願,因為祂的意願就是你。而祂也就是你的意願,因為在你對祂完美的理解之中,你知道只有一個共同意願。但是,當你攻擊上主和祂的天國的任何部分時,你的理解就不完整,因此,你將迷失你的意願。

所以,療癒是一個理解的課程,實踐的越多,你就會成為越好的教師和學習者。如果你已經否定了真理,除了那些已經被治癒的人之外,你還會有什麼更好的對真相的見證? 但是,一定要將自己列入這些見證者之中,因為當你願意加入他們時,你的治療就完成了。

你 所完成的每一個奇蹟,都在告訴你上主父親的身分。你所接受的每一個療癒思維,無論是從你的兄弟或你自己的思維而來,都在教導你,你是上主的聖子。但是,你 所持有的每一個有害的想法,無論你在哪裡覺知的,都在拒絕上主父親的身分和你聖子的身分。拒絕像愛一樣,都是整體的。你不可能拒絕你自己的一部分,只因為 剩下的部分就不是完整的,因此,也就沒有意義。對你沒有意義,你就不會瞭解它。否定其中的含義,就無法成功的理解。

你只能治療自己,因為 只有上主的兒子需要治療。他需要治療,因為他不瞭解自己,因此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忘記了自己的意願,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療癒是個跡象,表明他希望 恢復完整。而這意願,使他張開自己的耳朵,聆聽聖靈的聲音,祂的訊息是完整性。聖靈將使你能夠遠遠超出你所預期的療癒,除了你那希望完整的小小意願之外, 祂會加上自己圓滿的意願,使你的意願得以圓滿。因為上主父親的身分在他之內,有什麼是聖子無法完成的?

然而,邀請必須來自於你,因為你肯 定瞭解,你所邀請的客人將與你居住在一起。聖靈無法與一個不歡迎祂的主人講話,因為主人聽不見祂的聲音。永恆的客人仍然居留在那兒,但這位陌生客人的聲音 卻日漸微弱。祂需要你的保護,只因為你的關心表明你想要祂。只要稍微有一點類似祂的想法,那一點火花就會變成熾烈的火光,充滿你的思維,使祂成為你唯一的 客人。

每當你請我執進來時,你就減少對聖靈的歡迎。祂會繼續居留,但是,你會處處反對祂。無論你選擇的是什麼旅程,祂都與你同行,默默等 待。你可以完全信任祂的耐心,因為祂不會離棄上主的一部分。但你需要的,遠超過耐心。你將永遠不得歇息,直到你知道並完成你自己的職責,因為只有這樣, 你的意願才能夠與天父的意願完全融合。擁有祂就是要像祂,而祂已將自己賜給了你。

你擁有上主,你必須像上主,因為祂已經將祂的職責當作禮 物,送給了你。邀請這真知回到你的思維,不要讓任何會阻礙它的事物進入你的思維。上主送來的客人會教你如何去做,只要你認出那一點火花,並願意讓它成長。 你的意願不需要是完美的,因為上主的意願是完美的。只要你願意提供祂一小塊地方,祂會照亮它,使它大放光明,然後你將非常樂意去延伸它。由於這延伸,你將 開始記憶起造化。

你是願意作我執的人質? 或願意作饗宴上主的主人? 你只會接受你所邀請的客人。你有自由決定誰來作你的客人,以及客人將與你在一起多久。但這並非真正的自由,因為這取決於你如何看待它。聖靈是與你同在,雖 然因為沒有你的邀請,祂不能幫助你,而我執是無物,不管你有沒有邀請它。真正的自由在於歡迎真相,而你的客人中,只有祂是真相。那麼,想知道誰與你同在, 只要認出已經在那裡的是誰,不要滿足於虛構的守護者,因為上主的守護者在你之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