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9.2 救贖是分享的課題

救贖是為所有的人,因為這是消解「任何事物都只為你」的信念之方式。寬恕是忽略。所以,視野要超越錯誤,不要 讓你的覺知停留在錯誤上,因為你會相信你的覺知。如果你想要認識自己,就只接受你兄弟的本質。不以他的真相覺知他,你無法知道你自己是誰,因為你錯誤的看 待他。要時時謹記,你們的身分是共同一致的,而這一致的身分,就是真相。

在救贖中,你有一個角色要扮演。但救贖計劃是超越你的。你不知道 如何去忽視錯誤,否則你不會製造錯誤。認為自己沒有做錯,或者相信不需要聖靈的指引,能夠自己矯正錯誤,只會是更深的錯誤。如果你不遵循聖靈的指導,你的 錯誤將無法被更正。救贖計劃不是你的,因為你對自己的本質知道的有限。這有限的知識,是所有錯誤的源起。因此,消解錯誤的方法,不在於你,卻是為你而設定 的。

救贖是分享的課題,給你這個課題,是因為你忘了如何去做它。聖靈只是提醒你,什麼是你天賦的能力。聖靈重新詮釋你用來攻擊的能力,成 為分享的能力,祂將你所製造的,解釋成上主的創作。但是,如果你要通過祂完成這一點,你就不能以我執的眼光來看你的能力,否則你會像我執一樣的判斷它。所 有的危害,在於我執的批判。所有的助益,來自於聖靈的判斷。

出於你的要求,我執有個寬恕計劃,但是你找錯了導師。當然,我執的計劃,沒有 任何意義,也不會有成果。按照我執的計劃行事,只會讓你陷於令人無法忍受的情況,這始終是我執的導向。我執的計劃,是讓你先看清楚錯誤,然後不睬它。但你 既然使錯誤成為真實的,又如何能夠忽略它呢? 由於清楚的看到錯誤,你已使錯誤成為真實的,你就無法忽略它。

所以我執牽強的故作神祕,並 堅持為了挽救你自己,你得接受無意義的事。許多人都假借我的名義來這麼做,卻忘記我的話是完全合乎道理的,因為它們來自於上主。我的話一直都是明智的,不 論是過去或是現在,因為它們講的是永恆的思想。從我這兒學到的寬恕,不以恐懼消解恐懼。也不將虛幻當作真實,然後再銷毀它。

聖靈的寬恕, 在於一開始就將眼光超越錯誤,因而維持錯誤的虛幻。根本不要讓「錯誤是真實」的信念進入你的思維,否則,你就會相信,為了得到寬恕,你必須消解你所製造的 錯誤。沒有影響力就是不存在,對聖靈來說,錯誤的影響力是完全不存在的。聖靈穩定一致的取消我執在任何地方和任何方面的影響力,祂教導我們,我執不存在, 並證明了這一點。所以,遵循聖靈對寬恕的教導,因為寬恕是祂的職責,而祂知道如何完美的達成任務。這就是我們曾經說過的,奇蹟是自然的,當奇蹟不發生時, 必定是有些事錯了。奇蹟只是個徵兆,表明你願意遵循聖靈的救贖計劃,並承認你不知道計劃是什麼。聖靈的工作不是你的職責,而除非你接受這一點,你不會瞭解 你的職責。

現在,你應該很熟悉,我執總是混淆職責。我執相信,所有功能都屬於它,即使它不知道這些功能是什麼。這不只是混淆。這是特別危險的誇張和混淆的組合,使我執可能毫無理由的攻擊任何人、事、物。我執確實就是這樣。它的反應是完全變化莫測的,因為我執不知道它聽見的是什麼。

如 果一個人不知道正在發生的事,你又如何能期盼他會有適當的反應? 不管你如何為這反應作解釋,你難免要自問,我執是否適合站在你的導師的位置。看來荒謬可笑,但必須一再強調,以我執作為導師是很不幸的事,而以我執作為救 贖的導師更是可悲的選擇。然而,這個問題雖可笑,卻是整個分離幻相的真正關鍵所在。

任何會去選擇一個完全瘋狂者作為導師的人,他自己必定 是徹底瘋了。說你不知道導師是瘋狂的,這不是實話。你是知道的,因為我知道,而你是以和我一樣的標準來作判斷的。我執真正是在苟延殘喘,它的日子已屈指可 數。不要害怕最後審判,迎向它,不要蹉跎,因為我執的時間是從你的永恆借來的。這是基督再次降臨,這是為你的,而祂的第一次降臨也是為了你。

基 督再次降臨,只是意識的回歸。這怎會是可怕的呢? 除了幻相,沒有什麼是可怕的,沒有人會投向幻相,除非他對真相感到絕望。但可以確定的是,他永遠不可能在幻相中得到滿足,所以,他唯一的希望是改變對真相 的想法。只有當決定「真相是可怕的」是錯誤時,上主才可以是正確的。而我向你保證,上主是正確的。

所以,你該慶幸,你錯了,但那只是因為 你不知道自己是誰。如果你記得自己的本質,你就會像上主一樣,無法錯誤。不可能的事只會發生在幻境中。如果你在幻境中尋找真相,你是不會找到的。幻相的符 號都屬於我執,你能找到很多這類的符號。但是別在那裡面尋找意義。這些符號和它們所編織的幻相一樣沒有什麼意義。

童話故事可以是愉悅的或 恐怖的,美麗的或醜陋的,但沒有人會說它們是真實的。孩子們也許會相信它,然後有一陣子,對他們來說,這些是真實的。但是當真相顯現時,故事就會消失。在 這一段時間,真相並沒有消失。基督再臨是瞭悟真相,不是真相的回歸。瞧!我的孩子們,真相就在這裡。真相屬於你、我、和上主,而且令我們都完全的滿意。唯 有這瞭悟才具有治癒的能力,因為這是對真相的瞭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