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7.6 由警醒到安寧

你只能將聖子想成是一個。這是創作律法的一部分,因此它管轄一切思維。你可以覺知聖子是零星分散的,但是,你 不可能在任何部分之中,看到任何不歸屬於整體的特質。這就是為什麼攻擊從來不是局部的,並且必須完全被放棄。如果不徹底放棄攻擊,就是根本沒有放棄。恐懼 與愛都是相應的。我執招惹恐懼的製造,聖靈激發愛的創造,但恐懼與愛都將回到思考者的思維,而影響他整體的覺知。這包括他對上主、和祂的創作、以及對自己 的覺知。如果他以恐懼相待,他不會讚賞這些。如果他以愛相待,他將賞識所有的一切。

接受攻擊的頭腦無法愛。因為它相信自己的攻擊能夠摧毀 愛,所以它不瞭解愛的真諦。如果它不瞭解愛,它就無法覺知自己是愛。也因此喪失了對自己本質的意識,而導致不真實的感覺,結果是一片混亂。由於你自己思想 的力量,造成了這個局面。但你自己的思想,也可以使你免於這困境,因為它的力量不是你的創造。你能依自己的意願去引導你的思維,是它一部分的威力。如果你 不相信你可以做到這一點,你就是否定了自己思維的力量,因此在你的信念裡,它是無能為力的。

我執保護自己的本領是非常可觀的,但它卻是源 於我執所否定的思維力量。這表示,我執攻擊的是它的保護膜,這必定是我執極端焦慮的根源。這就是為什麼我執從來不明白自己所做的事情。這是完全合乎邏輯, 但卻明顯的非常愚蠢。我執的存在,依賴於一個完全不利於它存在的來源。害怕去感知這個來源的力量,我執被迫去貶損這力量。這威脅到我執的存在,是它無法容 忍的情況。

雖然愚蠢,但還能自圓其說,我執以完全瘋狂的方式,來解決這極端愚蠢的難題。我執將威脅投射給你,並感知你的本質不存在,來避 免感知它的存在受到威脅。如果你與它站在同一陣線,保證你不知道自己的安全,這就確保了它的延續。我執負擔不起知道任何事情。真知是全然的,而我執不相信 整體。這不信任,是我執的源起,雖然我執並不愛你,它卻忠誠於自己的前身,不信任所產生的,照樣是不信任。

想法總是照自己的原樣而複製。 我執由恐懼而生,它所複製的就是恐懼。這是它的忠誠,而這忠誠使它對愛叛逆,因為你就是愛。愛是你的力量,我執必須否定它。它也必須否定所有這力量賦予你 的,因為它給了你一切。擁有一切的人,不會想要我執。因此,我執的製作者不想要它。如果製造我執的思維知道自己是誰,那麼,我執可能遇到的唯一下場就是被 拒絕。如果思維理解聖子的任何一部分,它就會知道自己。

因此,我執反對所有讚賞、認可、理智的覺知、和一切真知。我執感知這些威脅像是舖 天蓋地而來,因為它感覺到,思維的所有承諾是整體的。因此我執強迫自己與你分開,你是思維,我執情願依附在你以外的任何事物。但卻沒有任何別的可以依附。 雖然如此,我執仍然可以製造幻相。它會相信自己所製造的幻相,因為幻相就是用相信製造的。

聖靈消除幻相,而不攻擊幻相,只因為祂根本無法 覺知它們。因此,對聖靈來說,幻相是不存在的。聖靈覺知衝突是無意義的,因而解決了幻相所引起的明顯衝突。我們說過,聖靈正確的覺知衝突,它本來就是毫無 意義的。聖靈不希望你去瞭解衝突。祂要你意識到,由於衝突毫無意義,所以它無法被瞭解。我們說過,理解帶來賞識,賞識帶來愛。任何其它的都不可能被瞭解, 因為任何其它的都不真實,因此,任何其它的都沒有意義。

如果你記住聖靈所提供給你的,除了上主和祂的天國之外,你無法為別的而警醒。你覺 得這一點很困難,只因為你認為還有其它的。信念不需要警醒,除非它是矛盾的。如果它是矛盾的,其中的矛盾成份會造成戰爭狀態,那時,警醒就變得非常重要。 在安寧中根本不需警醒。只有對不真實的信念才須要警醒,如果你不相信幻相,聖靈不會要求你警醒。

但當你相信某些東西時,你不能否認它們對 你來說就是真的。當你相信上主所不知道的,你的思維似乎就與祂的相抵觸,而看來好像你正在攻擊祂。我們一再強調,我執相信它能夠攻擊上主,並且試圖說服 你,你做到了這一點。如果思維無法攻擊,我執推演出完全合乎邏輯的論點,認定你不可能是思維。經由漠視你的本質,我執就能夠自導自演。意識到自己的弱點, 我執想要的是你的忠誠,而不是真正的你。因此,我執希望你的思維與它自己的幻想系統相吻合,否則你透澈的見解,將使它的幻相消匿無蹤。

我 執不要任何真相,因為真相是:我執不是真實的。如果真相包含一切,非真相就不可能存在。對任何一方的承諾必須是全面的,因為兩者無法共存於你的思維,而不 使你的思維分裂。如果它們無法和平共存,而你想要安寧,你就必須一勞永逸的完全放棄矛盾的信念。只要你還沒有認識到什麼是真理,你就需要警醒。當你相信兩 個完全矛盾的思想體系可以共同擁有真理時,顯而易見的,你需要警醒。你的思維分別忠誠於兩個領域,而你完全沒有對任何一方承諾。

除了當你 有瘋狂思想的時候之外,你對天國的認同是毫無疑問的。你的本質不是建立在你的覺知上,而且根本不受你的覺知所影響。在任何層次上,所有覺知到的認同問題, 事實上都不是問題。但是,問題在於理解,意思是說,你以為你可以決定自己能夠理解什麼。我執完全相信這一點,也充分的確定這一點。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因 此,我執致全力於虛幻,所覺知的完全違背聖靈的覺知與上主的真知。

你只能夠經由聖靈覺知到意義,因為你的本質是上主的真知。你所接受的任 何信念,除了這個之外,將掩蓋你內在上主的聲音,因此將阻礙上主接近你。除非你真實的覺知祂的創作,你無法知道造物主,因為上主和祂的創作是不可分離的。 造物主和祂的創作的一體性,是你的整體、你的理智、和你無限的力量。這無限的力量是上主給你的禮物,因為這是你的本質。如果你的思維脫離了這一點,你就是 將宇宙中最強有力的思維力量覺知為軟弱的,因為你不相信自己是其中的一部分。

覺知你不在其中,是覺知上主的創作為軟弱的,而那些覺知自己 是軟弱者,就會攻擊。攻擊必定是盲目的,因為沒有什麼可攻擊。因此,我執製造假像,覺知假像的不足取,並攻擊假像的沒有價值。這就是我執的整個世界:虛 無、沒有意義、不存在。不要試圖去瞭解它,如果你試著去做,你就是相信它可以被瞭解,因此它就可能被賞識和被愛。這是替它辯護,但我執的世界無法被辯護。 你不能將毫無意義的說成意義深長。這樣做,只是瘋狂的企圖。

允許瘋狂進入你的頭腦,表示你不是全心希望理智。如果你想要別的,你就會製造 別的。但是,因為它是別的,它會攻擊你的思想體系,並分散你的忠誠度。在這分割的狀態下,你無法創造,而你必須警惕這種分裂的狀態,因為只有安寧才可能延 續擴展。你分裂的頭腦,阻礙了天國的延伸,而天國的延伸,是你的喜悅。如果你不擴展天國,你就不是與你的創作主一體思維,也不是像祂一樣的創造。

在 這令人沮喪的狀態下,聖靈輕柔的提醒你,你的哀傷,是因為你不履行你與上主共同創作的職責,因此剝奪了自己喜悅。這不是上主的意願,這是你的意願。如果你 的意願不是與上主的一致,你的意願就沒有意義。但是,因為只有天意是恆定的,意願的真正衝突是不可能的。這是聖靈完整一致的教導。你的意願是創作,而不是 分離,因為創作是上主的意願。與這相反的任何意願,都是沒有意義的。作為一個完美的成就,聖子的成就只可能是完美的,延展被創造的喜悅,並與造物主和祂的 創作認同,知道祂們是一體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