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明師如渡船


以愛來承擔人生的職責﹐
對你追尋開悟之道將有極大的幫助。
你需要明師的引導和幫助﹐
你需要一位外在師父來啟發你內心的師父。
你可能會很自負的下決定﹕“我不需要師父。”
那是我執在說話﹐
你必須克服我執。

如果你是在尋找明師﹐先從內心搜尋。
做為一個修行者﹐
意味著瞭解此時此刻的情況﹐
從而修練你自己。

不要相信對你說“崇拜我”的人﹐
基督和佛陀都沒有這樣要求。
不要忘記﹐明師不是最終目標﹐
明師像一條渡你過河的小船。
有一條好船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是會漏的船那就非常危險。
渡過了河之後﹐
你就不需要牢牢抓住那條小船不放﹐
而且你也不會去崇拜小船。

許多狂熱份子認為應該崇拜明師。
明師應該接受你的愛和尊敬﹐而不是崇拜。
如果我的師父和上帝一起來﹐
我會先去對我的師父說﹐“非常謝謝您介紹了上帝給我。”
我不會去對上帝說﹐“ 非常謝謝您給了我師父。”

擴展你的內涵﹐
淨化你自己﹐
汲取那內在的柔和力量。
上帝將會來對你說﹐
我要進入你這個生命的殿堂。”
為那一刻做好準備。
去除生命的雜質﹐
你就會發現﹐
那想追尋真理的人﹐
他本身就是真理的泉源。

摘譯 ~ Living with the Himalayan Master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