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白丁二三事 - 介紹白丁

有朋友來問啦﹐為什麼白丁故事沒講完﹐就這這這 ..... 的不說下去了呢﹖

大家都知道﹐白丁之所以叫白丁﹐是因為他大字一個不識。但他見的世面可是廣得很﹐聽的故事﹑新聞也多﹐尤其是碰上人們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高談擴論的時候﹐他最愛在一旁豎著耳朵靜靜的聽﹐不管談的是天文﹑地理﹑政治﹑宗教﹑文學﹑藝術﹑音樂﹑醫藥﹑占卜﹑命相 .... 等等﹐他一概聽得不亦樂乎。肚子裡裝了這麼些貨﹐他倒還能消化﹑整合出自己的一套邏輯理論。

平常白丁算是比較木訥﹐但到了非講話不可的時候﹐他也會出人意料淘淘不絕的發表一番言論。唯一讓他感到難為情的﹐就是當他感動萬分﹑百感交集的時候﹐他就這這 ... 那那 ... 的說不出話了。

話說父親的歌聲文中這位黑人父親﹐讓白丁 感動得說不出話的原因﹐還不只一個呢。第一﹐細心的替女兒做公關﹐不著痕跡地找小朋友陪她玩。其次﹐很有耐心的將女兒的學校功課編成歌﹐天天對著她唱﹐藉 這一唱一和﹐讓女兒能學好課業。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在這位父親的微笑與一舉手一投足之間所展現的愛心。如今世上有多少智障兒﹐大都被視為家庭的羞恥﹐ 甚或是累贅﹐在父母眉頭深鎖﹑家人搖頭嘆息的情況之下﹐勉勉強強的長大。而用溫柔﹑微笑﹑與愛心來照顧智障兒的能有多少﹖

朋友們﹐下次再碰著白丁說不出話來的時候﹐請多多包涵。大家將心比心﹐自己尋找答案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