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病苦

生命有身﹑心﹑靈三部份﹐許多人相信人會生病﹐是因為靈有些不滿意。可是當你身體很健康的時候﹐常常就會忽略了心與靈的存在﹐因而導致生命的進化停滯。

進化需要開竅﹐開竅常常需要臨門一腳﹐生病正是這臨門的一腳。這種例子不勝枚舉﹐看看有多少人在大病﹑乃至鬼門關前走一遭之後﹐開始努力投入公益。當然﹐未必每個人一定要經歷痛楚﹐才能心領神會產生助力。

得了嚴重的病﹐許多人會想﹐怎麼是我﹖我怎麼這麼倒霉﹖我們家的風水不好嗎﹖我很虔誠拜佛﹐神明為何沒有保祐我﹖甚至認為這是末日煉獄的到來......唯有不畏懼的人﹐心放寬了﹐情緒穩定了﹐心性覺悟了﹐完全配合醫療﹐也珍惜每天的到來。當他的心念一直在正向提昇﹐免疫系統也會更加努力﹐則病情好轉的機會遠高於那些心情早已崩潰的病人。

這裡頭當然也有因果論。但是如果你所知道的因果還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日未到。”恐怕就是井底之蛙了。如果你深信﹐病痛是業障﹐是因果報應﹐這可能不假。但是﹐如果你心念一轉﹐不過就是一道鞭策﹐不過就是一門功課﹐那你就邁向進化提昇之路了。

生病除了是老天爺讓我們得以喘氣休息之外﹐也是一個考驗﹐考驗我們的靈是否願意更上層樓。

摘自 ~ 動物生死書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