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愛在何方﹖

有生之年﹐我尋覓愛之所在
走遍了峻嶺和
看盡了草原上朵朵繁花
仍不知愛之所在。
凝望著人們靈魂之窗
不知愛是否潛藏其中
全心投入相交
卻只留下空虛和束縛

或許﹐愛在心之深處
有待竭力汲取。
我禪定﹑我搜尋內在﹐
仍無法找到愛的居處。
傳聞愛在為人服務的時刻
在助人真正活出生命光輝之中
我決意奉獻人群
卻發現已無可給予。

寒夜憂鬱有如我心
徘徊流連在教堂裡
神龕的燭光柔和而溫暖
我不自禁跪下。
主啊﹗愛為何離我而去﹖

我一再尋找卻不知何處是源流
在靜寂中﹐安祥瞬間籠罩了我
我終於明白愛之所在。
等待著我的是聖主所展現
平安喜樂的聖愛
從此我心已滿載
不再詢問愛之所在。

譯自丁松青神父詩篇 ~ Where is Love? ~ 
原文網址﹕http://www.clonmany.com/news/bulletin001001.shtml

丁松青神父 Father Barry Martinson 在五峰原住民清泉部落服務奉獻了卅餘年

有一天﹐丁神父去台北辦事﹐跑了一整個下 午﹐什麼事都辦不通。他又累又沮喪﹐走在一條黑暗的小巷子裡﹐心情非常沉重﹐也快走不動了。突然看到一間教堂﹐他想進去休息一下。進了教堂﹐他看到了神龕 的燈光﹐不由得跪了下來﹐突然感覺一股熱流溫暖了他的心。回去後﹐他寫下了這首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