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白丁二三事 - 父親的歌聲


白丁第一次看到這對父女﹐印象非常深刻。

黑壯的大高個兒﹐那張臉﹐不笑也透著點兒 咪咪的味道﹐推了把輪椅﹐上面坐著一個胖胖的大女孩兒﹐也說不清有多大歲數﹐可能十一﹑二歲吧。在電梯裡﹐佔去了一大半的空間。女孩兒口齒不清﹐咿哩哇啦 的不知吵些什麼﹐一看就知道是個智障兒﹐明顯的是在生氣。大高個兒低下頭﹐輕聲細語的哄著她﹐直到電梯下到了底樓﹐作父親的一邊推著輪椅出去﹐還一邊有如 唱歌似地溫柔的安慰著女兒。

以後許多次﹐白丁看到這一對父女﹐在底樓等候校車。大高個兒經常和一塊兒等候校車的小朋友說說笑笑﹐逗引女兒一起參與。小朋友們因為大高個兒很能逗他們開心﹐也就嘻嘻哈哈的和那女孩玩兒的很愉快。

這一天﹐白丁等電梯要出門。電梯來了﹐門 剛一打開﹐就傳出來柔和美妙的歌聲。白丁踏進了電梯一看﹐原來是這對父女。父親正以他黑人天賦的甜美歌喉﹐唱歌給女兒聽﹐女兒很高興﹐有一搭沒一搭的﹐不 時跟個一兩句。白丁訝異的朝大高個兒看了一眼﹐他竟然笑咪咪的說﹐正在幫女兒背誦功課﹐已經一個星期了﹐女兒還背誦不全。這這這 .....﹐白丁說不出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