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6.5 要擁有,先付出

像任何好導師一樣,祂知道比你現在知道的更多,但祂教導你,只為了造成你的平等。這是因為你已經在錯誤的教導,而相信不真實的。你不相信自己的完美。當上主知道你的思維是整體時,祂怎麼會指出,你製造了分裂的思維?

上主知道的是,祂的溝通管道沒有對祂開放,所以祂無法給予他們喜悅,也無法知道祂的孩子們是否完全的喜悅。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不在時間內,而在永恆之中。 當聖子不與祂作一體的溝通時,上主的向外延伸,而非祂的完整性,也就被阻擋了。所以祂認為,“我的孩子睡著了,必須被喚醒。”

你要喚醒孩 子而不嚇著他們,還有什麼比用溫柔和藹的聲音更好的?只須要提醒他們黑夜已經結束,而光明已經來到。你不用告訴他們,那些恐怖的惡夢不是真的,因為孩子們 相信魔術。你只要再向他們保證,現在他們是安全的。然後訓練他們區分睡眠和清醒之間的差別,使他們瞭解不需要害怕夢。然後,當惡夢來時,他們會呼喚光明來 驅散惡夢。

明智的導師採用正面教學,而不是迴避。他不強調你必須躲避什麼以免受到傷害,而是著重於你需要學習什麼才能擁有喜悅。這道理, 甚至適用於世間的教師。如果告訴小孩:“不做這個,因為它可能傷害你,使你不安全,但如果你做那個,你將不會有危險,你會很安全,你也不會害怕。”  想想這孩子會多麼的困惑。所有這些話,只用短短幾個字就可以完全包括:“只做那個!” 那簡單的語句是完全清楚、容易瞭解、和非常容易記住。

聖靈從來不會列述錯誤,因為祂不嚇唬孩子,而那些缺乏智慧的都是孩子。但祂總是回應他們的呼喚,而祂的可靠性,使他們更加肯定。孩子們會將幻想和現實混淆,他們被嚇著了,因為他們分辨不清。

聖靈不辨別夢。他只是照耀驅散它們。不管你在作什麼夢,祂的光總是清醒的呼喚。夢境中的事物都不持久,而聖靈輝耀著來自上主的光,講述的是永恆的一切。

當 你的身體、你的我執、和你的夢都消失時,你就會知道,你是永遠存在的。許多人認為,這是通過死亡而達成的,但是死亡成就不了什麼,因為死亡什麼都不是。一 切皆因生命而成就,而生命屬於思維,並在上主的思維裡。身體沒有生,也沒有死,因為它無法包含你,你就是生命。如果我們分享同樣的思維,你就能克服死亡, 因為我已經做到了。死亡是不作決定而想解決衝突的企圖。就像我執所嘗試,所有其它不可能的解決方案一樣,是不會有效的。

上主沒有製造身體,因為它是可破壞的,因此它不屬於天國。身體是你自己認同的標誌。很明顯的它是分離的手段,因此它不存在。聖靈一貫採用你所製造的,而將它變成你的學習工具。再次,一如既往,祂將我執使用作為分離的論據,重新詮釋為反對它的論據。

如果思維能夠治癒身體,但身體無法治癒思維,那麼思維必定是更強壯。所有奇蹟都展示這一點。我們說過,聖靈是奇蹟的動機。這是因為祂總告訴你,只有思維是真 實的,因為只有思維能夠被分享。身體是分離的,因此不可能是你的一部分。一體思維是意義深長的,但是共有一個身體是無意義的。因此,依照思維的法則,身體 是無意義的。

對聖靈來說,奇蹟沒有難易之分。現在你該很熟悉這一點了,但你還沒有完全相信它。所以,你不瞭解它,也無法使用它。為了天 國,我們有太多需要完成的,所以不能草率處理這關鍵的概念。這是我教你的思想體系的真正基石,也是我要你去教的。你無法不相信它而行奇蹟,因為這是對完全 平等的堅信。

只有一件相等的禮物,可以提供給上主平等的聖子,那就是完全的讚賞。不多也不少。沒有範圍的限制,難易之分是沒有意義的,而你們彼此互相的給予,也必須是沒有範圍的限制。聖靈引導你向上主,將溝通轉變為「是」,正如祂最終將覺知轉化成真知。

你不會失去你所溝通的。我執用身體來攻擊、享樂、和自豪。這瘋狂的覺知使它成為可怕的。聖靈只把身體看成溝通的管道。而且因為溝通是分享,它就成為交流。你 也許會爭辯說,恐懼和愛一樣,可以被溝通,因此可以被分享。但事實並非如此。溝通恐懼就是促進攻擊,而攻擊總是打斷溝通,因此使交流成為不可能。

我執會臨時合作,攜手共戰,但總是為了各自可以獲得的利益。聖靈的溝通,只為了每個人都能給予所有的人。祂從來不保留,因為祂要你擁有它。所以,祂教導的第一課是:要擁有,把你所有的一切,給予所有的人。

這是第一個步驟,而且是唯一你必須自己做的。並不一定要你自己完成整個步驟,但是你必須要朝那個方向前進。既然願意走這條路,你就要負責自己的旅途,只有你才能保持自己在這條路上。

這個步驟,看上去似乎是加劇衝突,而不是解決衝突,因為這起始的一步,逆轉了你的覺知,使它朝向正確的一面。這與你尚未摒棄的顛倒覺知互相矛盾,否則就沒有 必要改變方向了。有些人常久滯留在這一步,體驗非常深刻的衝突。而許多人試著接受衝突,而不採取下一步驟走向解決的方案。但是一旦邁開了第一步,他們會得 到幫助。既然選擇了無法單獨完成的路,他們將不再孤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