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30.7 新的詮釋

(1968年 6月 13日 )

上主會把這個世界的意義留給你來詮釋嗎?如果真是這樣,世界就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意義不可能一直變化,卻還是真的。聖靈認定世界只有一個不變的目的。任何情況都不能影響這個目標,而且必須與之相符。如果世界的目標在每種情況下都可能改變,每個目標就可能有不同的詮釋,而且每次你想到它時都會不一樣。一天裡的每分鐘,你將情節添加到你所編寫的劇本中,而現在發生的所有事情又意味著別的意義。你刪除了一個情節,會使每個意義發生相應的變化。

你的劇本除了反映你計劃的一天之外,還能是什麼?你由此去判斷災難和成功、前進、退步以及得失。這些判斷都是根據劇本分配的角色而定。這些標簽本身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在經驗的不同面向做出判斷,標簽就會輕易改變。然後,回首過去,你認為看到了另一個意義。除了表明那判斷沒有意義,你實際上沒做什麼。你根據目標的變化分配了意義,每個意義又隨著目標的變化而移動。

只有恆定的目的才能賦予事件穩定的意義。但是它必須對所有事都給予同樣的意義。如果事情被賦予了不同的意義,則必然表示它們反映了不同的目的,而且它們的意義僅此而已。但這能是意義嗎?混亂能是意義嗎?感知不可能一直波動,然後在任何地方保持意義的穩定性。恐懼是永遠沒有道理的判斷。它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只表明你寫了一個令人恐懼的劇本,並因此害怕。但這不是因為你擔心的事物本身具有可怕的意義。

一個共同的目的是唯一可以穩定感知的方法,並且將一個詮釋給予了這個世界和這裡所有的經驗。在這個共同的目的中,每個人和你看到的一切都共享一個意義。你不必評判,因為你瞭解到一個意義已經賦予所有,並且很高興看到它無處不在。它無法更改,因為你會在任何地方都感知到它,在任何情況下不會改變。因此,你將這個意義提供給所有事件,並讓它們為你提供穩定性。免除評判的關鍵就在於此;萬物只有一個目的,你與全世界分享這個目的。世界上沒有什麼可以反對它,因為它屬於萬物,也屬於你。

目的的單一能終結所有犧牲的想法,因為犧牲的想法必須為獲勝者和失敗者設置不同的目的。沒有哪個犧牲的想法不是源於此。正是這種不同目的的想法使感知挪移和意義改變。在一個統一的目標中,意義的變化成為不可能,而你的認同讓詮釋穩定並持久。當所使用的符號表示不同的含義時,如何真正建立交流?聖靈的目標給予你和你的兄弟唯一一個有意義的詮釋。因此,你可以與他交流,他也可以與你交流。在你們都可以理解的符號中,意義的犧牲被解除了。

所有的犧牲都是因為你失去了看清事件之間關系的能力。而且,分開看事件,它們毫無意義。因為它們無法在任何地方被看見和理解。它們沒有目的;它們的目的也是看不到的。任何關於損失的想法都沒有意義。也沒有人同意你對它的想法。它是扭曲劇本裡的一部分,無法用意義詮釋。它永遠是無法理解的。這不是溝通。你的黑暗之夢是你在昏睡中編寫的無知和孤立的劇本。不要在分離的夢中尋找意義。只有寬恕的夢能被分享。它們對你和兄弟的意義相同。

不要獨自詮釋,因為你看到的東西毫無意義。它將挪移它的立場,你將相信世界是一個不確定的地方,而且你會陷入危險和不確定性。缺乏穩定性的只是你的詮釋。而它們與你的真實情況不符。這是一個看似不安全的狀態,以至於恐懼一定會增加。兄弟們,不要再這樣繼續下去。我們有唯一的詮釋者。通過祂使用的符號,我們彼此連結,使它們對我們所有人都具有相同的含義。我們的共同語言使我們能夠與所有兄弟交談,並與他們一起明白,我們所有人都得到了寬恕,並且得以再次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