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30.8 不變的實相

(1968年 6月 17日)

外表會欺騙,不過可以改變。實相不變,它完全不會欺騙。如果你無法看穿外表的虛幻性,就會被欺騙。因為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會變化。你曾經認為它是真實的,而現在你還認為它是真實的。實相因此被貶為形像,伺機而變。實相是恆定的。恆定造就它的真實,讓它與所有表象隔離。它必須超越所有表象而成為自己。它無法改變。奇蹟就是揭示所有表象都能改變,因為它們只是表象,沒有實相恆定的本質。奇蹟通過揭示表象的無常而證實救贖。

你兄弟內在的不變性,超越外表和欺騙。你對他的許多看法掩蓋了他的真相,你卻以為看到的是他的實相。關於他的美夢,所表現的形式是他的完美健康,他的毫無匱乏,和他的平安無恙。奇蹟証明他不會被任何形式的損失或苦難所束縛,因為形式很容易被改變。這証明形式從來不是真的,也並非來自他的實相。因為他的本性不變,天堂或地球上的任何事物都無法使其改變。外表會變,所以不真實。

誘惑是什麼?不過是想讓幻相成真的奢望。它似乎並非希望所有實相都不存在。但它是一種申明:某些形式的偶像具有強大的吸引力,比那些你不想成真的幻夢更難以抗拒。所以誘惑不過如此; 它是 一個祈禱,希望奇蹟不會打破你的一些幻夢,而且掩蓋幻夢的虛假性,並試圖賦予它們真實性。天國不會對這種祈禱做出回應,奇蹟也不會被賜予你,去治癒你不喜歡的外相。你已經設定了限制。你要求的已經給你,但這不是來自無限的上主。是你限制了自己。

實相是不變的。奇蹟只是揭露,你放置於實相和意識之間的解讀是不真實的,而且毫無影響。相信有些外相無法改變的代價就是,奇蹟將無法持續的經由你展現。因為你要求,奇蹟治癒所有幻夢的力量被扣留。當你渴望治癒時,沒有什麼奇蹟你無法擁有。但是除非你真的想要,否則你不能被給予任何奇蹟。挑選你想要治癒的,那麼賜予所有奇蹟的那一位就無法自由的將禮物送給上主之子。當他受到誘惑時,他否認了實相。然後他成為自己挑選的幻夢的奴隸。

因為實相不變,所以奇蹟一直存在,可以治癒所有無常的事物,並以快樂的形式呈現給你,讓你無有恐懼。奇蹟被賜予你,讓你可以同樣看待你的兄弟。但當你還有其它想法時,這就無法發生。因為這意味著你不想讓你的兄弟治癒和圓滿。他內在的基督是完美的。你會這樣去看他嗎?那麼就不要再對他有其它的幻夢,使你不願看到真相。如此,你會看到他內在的基督,因為你讓基督主動親近你。當基督顯現時,你會確定自己像祂一樣,因為祂是你和兄弟內在的永恆不變。

當你決定沒有一個外表可以替代兄弟的真相時,你會看到基督。不要被誘惑去選擇幻夢,這會帶來不確定性。當你被兄弟虛假身分的幻夢所吸引時,不要感到內疚和恐懼。在你眼中,不要給予幻夢力量去取代兄弟內在的不變性。如果你要求奇蹟,所有虛假的外表都會消失。如果你讓兄弟成為他自己,就沒有痛苦可以困住他。你為什麼害怕看到他內在的基督?你只會將自己困在自己看到的東西裡。當他被治癒,你將免於內疚,你看到的他也是你看到的自己。

(以下括號中的段落按時間順序從原稿的「特殊訊息」部分插入。)

(1968年 6月 19日 )

[你如何看他,你就如何看自己。無論是通過使用心理測驗,還是通過其它方式做出判斷,效果都是一樣的。只要你評判了任何人,就不可能不對自己做出同樣的評判。如果你看到一個碰巧是患者的兄弟,表現出思想障礙的跡象,那麼你將在自己的感知中經歷同樣的障礙。無論你對任何人的想法如何,都將決定你如何回應自己以及周遭的每個人。當你被要求履行自己的職責去做老師時,記得教導關於上主之子的真理。當你不得不去解釋幻相時,你能體驗安寧的唯一方法,就是瞭解你只是在討論幻相,而幻相沒有任何真實意義。此時嘗試為你的兄弟祈禱,你將會呼喚並體驗奇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