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30.5 唯一的目的

(1968年 6月 3日)

真實的世界是一種思維狀態,在這種狀態中,這個世界的唯一目的就是寬恕。恐懼不再是目標,而遠離內疚成為其目標。寬恕的價值被感知,並且取代了偶像的地位,不再被追求,因為偶像的「禮物」不再珍貴。沒有任何規則被無心的制定,也不再要求任何人或任何東西被扭曲,為了迎合恐懼的夢。相反,你希望瞭解所有造化的真實面目。並且認識到,所有事物都必須首先得到寬恕,然後才能被理解。你以為通過攻擊能獲得理解,但在真實世界,你明白攻擊使你誤解。  

將追求內疚作為目標的愚蠢已得到充分認識。偶像不再被渴求,因為內疚被認出是導致任何形式痛苦的唯一原因。沒有人會被它徒勞的誘惑所吸引,因為沒人再想要苦難和死亡,更不會為之奮鬥。人們已經嘗到而且歡迎自由的可能性,而獲得自由的方式也被瞭解。這個世界變成希望的田野,因為它的唯一目的就是成為一個可以實現幸福希望的地方。沒有人會被排除在這一希望之外,因為這個世界已經團結在一個信念下,那就是相信這個世界的目的是大家共享的,而且希望不再只是夢。

天堂尚未完全被記起,因為寬恕的目的仍然存在。但是每個人都確定自己將超越寬恕,在自己完美寬恕之前,他還得留在寬恕中。除此之外,他不再渴望其它。恐懼已經放下,因為他與自己的真實目的和諧一致。他充滿了幸福的希望,希望是那麼的堅定和持續,以至於他幾乎無法留守塵世再多一個片刻。然而,他高興的等著每個人握手前進,全心全意的准備與他同行。如此,他已准備踏出所有寬恕都不再需要的那一步。

最後這一步是上主的,因為只有上主才能創造一個完美的兒子,與他分享父權。天堂之外沒有人知道如何完成這一步,因為這個瞭解就是天堂。在創造和永恆之下,真實世界仍然有一個目的。但是恐懼消失了,因為這個世界的目的是寬恕,而不是崇拜偶像。此時天堂之子准備好做回自己,並記起天父瞭解的一切他也知道,明白這了悟一直完美的留守在真我中。真實世界尚未到達這一步,因為這是上主自己的目的;只是祂的,但被完全共享和完美實現。

真實世界是一種思維狀態,在這種狀態下,頭腦明白當偶像仍被感知但不再被渴望時,它們能多麼容易的被放下。當你瞭解偶像什麼都不是,且毫無目的的時候,頭腦會多麼樂意讓它離去。因為只有那時,內疚和罪惡才能被認出是毫無目的和毫無意義。因此,真實世界的目的輕柔的進入意識,取代了罪惡和內疚的目標。擋在你自我形象和真實自己之間的一切障礙,寬恕將快樂的沖散它們。上主無需再次創造祂的兒子,才能將他的一切還給他。你的兄弟和你之間的鴻溝從未存在過。上主之子在創造中所知道的一切,他必然再次記起。

當兄弟們在恐懼世界中共同努力時,他們已經站在真實世界的邊緣。也許他們仍然會回頭,認為他們看到了一個想要的偶像。然而,他們的道路肯定是從偶像變成走向實相,因為當他們手牽手時,他們就是握著基督的手,他們也將凝視基督。天父被記起之前,先要看到基督的面容。因為上主必須暫時被忘記,直到上主之子超越寬恕達到上主之愛。如此,基督的愛先被接受,然後他們同一體的真知才會回歸。當你意識到自己握著誰的手時,跨過恐懼世界的狹窄界限是多麼輕鬆和容易!

讓你能以完美信心,永遠脫離恐懼的方法就在你手中。所以繼續前進,迅速到達天堂之門。因為與你握著手的那位正等著你,等你加入祂。現在你來了,祂會延遲向你展示祂必須與你同行的道路嗎?祂的祝福必定伴隨著你,就像天父的愛留守於祂。祂對你的感激超越你的理解,因為你使祂能夠從鎖鏈中解脫,和你一起回到天父的家。一個古老的仇恨正從這個世界離去,一起離開的是所有的仇恨和恐懼。別再回頭,因為前方才是你心中真正的渴望。

放下這個世界!不是為了犧牲。你從未想過要它。你在這裡尋求的快樂,哪個沒有帶給你痛苦?哪一刻的滿足不是用可怕的痛苦代價買來的?真正的喜悅沒有代價,這是你的神聖權利,而買來的不是幸福。誠實行事,不要讓過去的經歷欺騙你。這些經歷無法擺脫痛苦的代價和不快樂的後果。除非為了誠實審視,否則不要回頭。當一個偶像誘惑你時,想一想,沒有一次偶像不是帶給你罪咎的「禮物」。代價一定是痛苦,也不僅是你一個人支付。

因此,請對你的兄弟仁慈。不要輕易去選擇一個偶像,記住你的兄弟會和你一起付出代價。因為當你向後看時,他會被延遲,而你將無法感知你握住了誰的手。所以,自信的抬頭邁步,讓快樂的心在希望中跳動,而不是在恐懼中敲打。上主的旨意永遠安駐於那些握手前行的人們。在他們握手之前,他們一直認為兄弟是他們的敵人。但是當他們結合並分享一個目的時,他們自由了,也明白他們一致的意願。因此,上主的旨意必然進入他們的意識。他們也不再忘記上主的旨意就是他們自己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