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30.4 幻相背後的真相

(1968年 5月 31日)

你將攻擊讓你不滿足的東西,因此你將看不到它是你自己捏造出來的。你總是與幻相鬥爭。因為它們背後的真相是如此可愛,如此的寧靜又充滿愛意的溫柔,你一旦意識到這一點,你將完全忘記防衛,並衝向它的懷抱。真相永遠無法被攻擊。當你製造偶像時,你就已經知道這個道理。製造偶像就是為了讓真相被遺忘。你只能攻擊虛假的想法,而無法攻擊真實的想法。所有偶像都是為了填補你認為自己與真相之間的差距,而製造的錯誤觀念。你攻擊它們,為了你認為它們所代表的東西。然而超越它們的真相不能受到攻擊。

你製造的那些令人厭煩、不滿意的神靈只是放大的兒童玩具。當一個玩具木箱突然打開,一個木頭腦袋彈跳出來時,孩子被嚇壞了;或者,當他開始抓緊一個柔軟而沈默的羊毛熊時,熊突然發出吱吱聲。他為箱子和熊制定的規則失敗了,而且破壞了他對周圍環境的控制。他很害怕,因為他認為規則可以保護他。現在他必須明白箱子和熊並沒有欺騙他,也沒有打破規則,也不意味著他的世界變得混亂和不安全。他弄錯了。他誤解了什麼能讓他安全,並以為平安已經離去。

並不存在的空隙中充滿了無數形式的玩具。而且每個玩具似乎都違反了你為它設置的規則。它從來不是你想的那樣。它必然看似打破你的安全規則,因為規則本就錯了。但是你並沒有受到威脅。你可以嘲笑彈跳和吱吱作響的玩具,就像明白了玩具對他沒有任何威脅的孩子一樣。不過,當孩子喜歡和玩具一起玩時,他仍然認為它們將遵守自己為享樂而制定的規則。因此,玩具似乎仍然可以打破一些規則而嚇壞他。但是,他受玩具擺佈了嗎?它們會對他構成威脅嗎?

實相遵守上主的律法,而不是你設定的規則。是祂的律法保證你的安全。所有你定義自我的幻相不遵守任何律法。根據你設定的規則,它們似乎舞動片刻,但隨後倒下,再也無法立起。它們不過是玩具。我的孩子們,不要為他們傷心。它們的舞蹈從沒有為你帶來喜悅,但它們也無法恐嚇你。即使它們遵從你的規則,也無法讓你心安。不必珍惜也不必攻擊它們,只需將它們視為兒童的玩具,沒有自身的意義。看透其中一個,就可以看透所有。看穿它們的虛幻,它們將不再困擾你。

外表會騙人因為它們只是外表,而不是實相。不要執著它們的任何形象。它們只不過擋住了實相。它們帶來了恐懼,因為它們隱藏了真相。不要去攻擊你自己製造的東西,這會讓你上當。因此一旦攻擊,你就証明自己被騙了。攻擊的力量會讓幻相成真。然而,幻相什麼都不是。如果沒有任何實際影響力,誰會感到恐懼呢?它只是一個幻覺,讓事物看起來和它一樣。平靜的看著玩具,明白它們是為徒勞的慾望而舞動的偶像。不要崇拜它們,因為它們不存在。但這一點瞭解在攻擊時已被遺忘。

上主之子不需要防備自己的夢。他的偶像根本威脅不了他。他唯一的錯誤是認為它們是真實的。幻相的力量能做什麼?外表只能欺騙想要被欺騙的頭腦。你可以做一個簡單的選擇,使你永遠超越欺騙。你不必擔心這將如何實現,因為你無法理解。但是你會明白,當你做了這個非常簡單的決定時,巨大的改變已經迅速實現;那決定就是:你不再想要你認為偶像可以給你的任何東西。如此,上主之子宣佈他脫離了偶像。然後自由了。

救贖確實是一個矛盾!它除了是一個幸福的夢想,還能是什麼?因為你被要求去原諒沒有人做過的一切;去忽略不存在的東西;不要把虛幻視為現實。你只是被要求行你所願,不再去尋找你不想要的東西。你被要求放下所有不是你真我的夢想,不再尋求用無聊的慾望替代上主的旨意。分離的幻夢此時開始退散和消失。沒有你製造的恐怖玩具,你開始意識到空隙並不存在。

對你的要求僅此而已。值得確幸的是,救贖的要求很小,不多。在實相中它什麼也不要求。即使在幻相中,它只要求用寬恕代替恐懼。這是美夢的唯一規則。當清空了恐懼的玩具,空隙的不真實性就顯而易見。夢是徒勞的。上主之子並不需要它們。它們沒有給他任何他想要的東西。他的意志讓他從幻相中解脫,回復了他的真實狀態。除了將他的真我還給他,上主的救贖計劃還會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