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29.8 基督與反基督

(1968年 5月 13日)

什麼是偶像?你認為你知道嗎? 因為偶像不是那麼容易被認出,而且永遠不會暴露它們的真實面目。這是它們唯一的力量。它們的目的是模糊不清的,人們害怕它又同時膜拜它,因為你不知道它們的目的,以及它們為何被製造。一個偶像是你兄弟的形象,你重視它勝過你兄弟的真實身分。無論偶像的外形如何,它都是被製造出來替換上主的。而這一點永遠不被覺察和認知。無論偶像是一個身體或一個東西、一個地方、一個情況或環境,一個已擁有或想要的物體,還是想追求或已獲得的權利,都是一樣的。

不要讓它們的形像欺騙你。偶像只是替代你實相的東西。在某種程度上,你相信它們會圓滿你的小我,從而讓你在一個被認為是危險的世界中安全行走,而這世界有力量乾擾你的信心和安寧。以為它們有能力彌補你的不足,並增加你沒有的價值。若沒有把自己貶低為渺小和失落,一個人不會相信偶像。因此,必須尋求超越渺小的自我,以獲得力量抬頭挺胸,遠離這個世界所反射的所有痛苦。這就是不向內尋求確定性而付出的代價,不去尋求可以讓你從這個世界中解脫的寂靜,它能讓你駐守於無盡的安寧與平靜中。

偶像是一個錯誤的印象,或錯誤的信仰;是某種形式的反基督,構成了基督和你的視野之間的差距。偶像是一種願望,被給予形象,因而被認為是真實的,而且在頭腦之外被看見。然而,它們仍然是想法,不能離開它們的源頭~頭腦。它們的形式也不會異於它所代表的概念。所有形式的反基督都反對基督。它們會在基督的面前墜落,就像一個黑暗的面紗,看起來將基督擋在外面,讓你獨自縮在黑暗中。然而光明就在那裡。烏雲無法熄滅太陽。就如沒有一個面紗可以讓它擋住的東西消失,也不會讓光明本身變暗。

這個偶像的世界是擋在基督面容前的薄紗,因為它的目的是將你的兄弟與你分開。這是個黑暗和恐懼的目的,它只是一個念頭,甚至沒有力量將一根草從鮮活變成死亡。它的形式無處可去,因為它來自你的頭腦,而上主不在那裡。這是什麼地方?無處不在的都被排除在外,並被分離?有誰的手可以舉起來阻擋上主的道路;有誰的聲音可以命令上主進入與否?那「勝過一切」的東西並不能讓你在恐懼中顫抖和哆嗦。基督的敵人不存在。它無法呈現任何讓它成為真實的形象。

什麼是偶像?什麼都不是!你必須相信它,它才能活起來,並被給予使人害怕的力量。它的生命和力量是它的信徒給予的禮物,奇蹟將禮物還給真正擁有生命和力量、配得上天堂的恩賜和永恆安寧的人。奇蹟並不復原真相,面紗擋住的光明並未消失。它只是揭開了面紗,讓真相無拘無束的散發它的本質。真相不需要信仰而存在,因為它已被創造,所以必然如此。一個偶像是被信仰建立起來的,當信仰被撤回時,偶像就會「死亡」。

這是反基督;有一個奇怪的想法,認為有一種力量可以超越無所不能,有一個地方可以超越無極,有一個時間可以超越永恆。因此,認為這個力量、地方和時間已經成形的想法建立了偶像的世界。在這裏,「不可能」變成可能,不死的人死了,「萬有」遭受了損失,永恆成為時間的奴隸。在此,「恆定」發生變化;上主永遠賜予所有生命的安寧,讓位於混亂。上主的兒子,像天父一樣完美、無罪和慈愛,卻來此片刻的憎恨、忍受痛苦,最後死去。

偶像在哪裡?哪兒都不在!無極中會有差距嗎,會有一個地方讓時間中斷永恆嗎?會有一個黑暗落幕而一切都是光的地方,藏著一個令人沮喪的壁龕隔離於「無盡」之外,沒有歸屬?你要偶像超越上主永遠設置萬物的地方,但這裡除了上主的意願之外沒有留下任何餘地。偶像必然什麼也不是、哪裏也不是,而上主包含萬物、無處不在。那麼,偶像的目的是什麼?它有什麼用?這唯一的問題有許多答案,每一個答案都取決於被問的人。

這個世界相信偶像。除非他崇拜偶像,否則他不會來,而且他仍然試圖尋找一個偶像,能提供他一個實相中沒有的禮物。每個崇拜偶像的人都希望他的特殊神明能給予他比其他人更多的東西。它必須是更多。不管多的是什麼;更多的美麗,更多的智力,更多的財富;甚至是更多的悲楚和痛苦。不過需要更多就是偶像存在的目的。當一個偶像失敗了,另一個偶像就取而代之,希望通過它找到更多其它東西。不要被「其它東西」的形式所欺騙。偶像是「獲得更多」的手段。而這正是違背上主的意願。

上主並沒有許多兒子,只有一個。誰能擁有更多,誰又能被給予更少?如果偶像可以侵犯他的安寧,上主的兒子會在天堂大笑。聖靈為上主之子訴說,並告訴你偶像在此沒有目的。你永遠無法擁有超越天堂的東西。如果天堂在你之內,你為什麼要尋找使天堂變小的偶像,以為它可以給予你比上主賦予你的兄弟和你更多的東西,而你與你的兄弟與祂一體?上主賜予你所有的一切,並確保你不能失去它,祂也如此的給予每一個生命。因此,每一個生命都是你的一部分,正如是上主的一部分。沒有偶像可以使你更勝於上主。但你將永遠不會滿足遜於上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