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29.6 寬恕與安寧

(1968 5 6)

你有多麼願意原諒你的兄弟?你有多麼渴望安寧,而不是無休止的沖突、苦難和痛苦?這都是同一個問題,只是不同的問法。寬恕是你的安寧,因為它終結分離,結束危險和毀滅、罪惡和死亡之夢;它讓瘋狂、悲傷和失落消失。這就是「救贖」要求的犧牲,並樂意為此提供安寧。你是神聖的上主之子,發誓不要死!你做了一個你無法實現的交易。生命之子不能被殺死。他與他的父親一樣是不朽的。他的本性不能改變。他是宇宙中唯一必須成為一體的眾生。

所有看似永恆的東西都會結束。星星將消失,日夜不復存在。所有東西來來去去,潮汐、季節,以及人的生命;所有隨著時間而變化的東西,經歷興盛然後衰落,都不再回來。時間可以結束的地方不是永恆的地方。上主之子永遠不會因為別人的影響而改變。他的未來就是他的過去,也是他的現在,因為時間無法指定他的命運,更無法確定他出生和死亡的時間。寬恕不會改變他。但是時間等待寬恕,然後時間之內的東西會消失,因為它們已無用處。
沒有什麼東西可存活於它的目的之外。如果給予它的目的是死亡,那麼它必須死,除非它沒有接受這個目的。改變是唯一可以在這裡成為祝福的東西。目的不是固定的,雖然它看起來無法改變。不要以為你可以設定一個不同於上主賦予你的目標,並將其建立為不變和永恆。你可以為自己設定一個你沒有的目的。但你無法去除自己重新選擇的力量,並看到另一個目的。改變是上主的恩賜,所有你希望是永恆的東西都會改變,如此,上主確保只有天堂不會消失。
你的誕生不是為了死亡。你無法改變這個事實,因為你的功能已由上主設定。除了一個,所有其它目標都是在時間中設定的,並且為了保留時間而改變。「寬恕」的目的不是保留時間,而是結束時間。當時間沒有用的時候,當時間的目的完成了,它就消失了。它似乎曾經統治的地方現在回復了平靜,上主為祂的兒子所建立的功能被完全覺知。時間無法設定自己的滿足點,也不會結束它的不變。這裡沒有死亡,因為生者分享著造物主賦予他們的功能。生命的功能不是死亡,它必須是生命的延伸,一體圓滿,永無止息。

只有當你認為這個世界的目的就是將上主之子釘在十字架上時,它才會綁住你的雙腳,束縛你的雙手,並殺死你的身體。即使它是一個死亡之夢,你也不必如此解讀它。改變這個噩夢吧,世界上所有其它東西也將隨之改變,因為這裡所有東西都是被你的看法而定義。當明白這個世界的目的就是寬恕上主之子時,世界將是多麼可愛!恐懼不再,充滿祝福和快樂!暫時栖身這樣一個快樂的地方真是令人喜悅!切記,在這樣的世界裡,只需片刻,永恆將悄悄取代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