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30.1 決定的準則

做決定是持續的。你並不總是知道你正在做決定。但是,通過對你認出的那些決定進行一些練習,一個思維模式會開始形成,它會幫助你完成剩餘的步驟。太專注於你的每一步並不是明智的。每次覺醒時都有意識的採用合適的步驟,將使你領先一大步。如果你發現自己非常抗拒,而且決心薄弱,那你還沒準備好。不要強迫自己。只要想想你希望怎麼過這一天,並告訴自己,有一個方法能讓這一天像你期望的那樣發生。然後再試一次去獲得你想要的一天。

1. 這樣開始展望:
「今天我將不自己做決定。」
這意味著你選擇不去判斷該做什麼。同時也必須意味著你不會批評你將被要求做出回應的情況。因為如果你評判它們,你就已經設定了應該如何應對它們的規則。然後另一個答案只會產生困惑、不確定和恐懼。這是你現在的主要問題。你仍然自己先做決定,然後才問你應該怎麼做。而你所聽到的可能無法解決你早已認定的問題。這會導致恐懼,因為它與你的想法互相矛盾,所以你感覺受到攻擊,並感到憤怒。這種事情可以避免,但只有認真聆聽的人才能在最初的時機領悟方法。

2. 在一天中,任何時候當你想到它,並有一個安靜的反思時刻時,再次告訴自己你想要的這一天是什麼樣的;你想擁有的感覺,希望發生的事情,以及你將要經歷的事情。並對自己說,
「如果我自己不做決定,我會被給予這樣的一天。」
這兩個步驟如果練習得很好,可以讓你在沒有恐懼的情況下被引導,因為對立的情況不會先出現,然後成為一個問題。但有時侯你已經批評了。而聽到的答案將引發攻擊,除非你能迅速理順頭腦,想要一個可行的答案。如果你覺得自己不願意坐下來,虛心請求一個答案,那麼可以確定上述情況已經發生了。這意味著你已經自己做了決定,並且看不到問題所在。因此在你詢問之前,你需要迅速回到起點。

3.再次記住你想要的這一天是什麼樣子,並且認知發生了一些不屬於這一天的事。認識到你先提出了一個問題,並且一定是以你的條件設定了答案。接著說,
「我沒有問題了。我忘記決定了什麼。」
這就取消了你預先設置的條件,並讓答案告訴你真正的問題是什麼。不管你的反對,試著毫不遲疑的遵守這條規則。因為你已經生氣了,而且你害怕以不同於你的問題版本的方式得到回答;這恐懼會持續變大,只要你認為你想要的一天是你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的一天。你不會得到這個答案,因為它會通過掠奪你真正想要的東西來破壞這一天。一旦你自己決定了讓你度過快樂一天的規則,這矛盾就很難被認知。但你只需要接受一些簡單的方法,就能化解這決定。

4.如果你那麼不願意接受,甚至不願意釋放你的問題,你可以這樣改變你的想法:
「至少我可以決定我不喜歡我現在的感受。」
起碼這是明顯的,也為下一個簡單的步驟開路,就像這樣:

5.在決定你不喜歡目前的感受之後,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容易 - 
「所以我希望我錯了。」
這句話舒緩了對抗的感覺,並提醒你,幫助不是強加於你,而是你真心想要和需要的東西,因為你不喜歡現在的感覺。這個微小的開口足以讓你繼續練習,你只需再走幾步就可以讓自己得到幫助。

6. 現在你已經到了一個轉折點,因為你有些明白,如果你不自己做定,你將會獲得你想要的一天。在到達這一點之前,你會相信你的幸福取決於自己是對的。但是你現在已經明白;如果你知道錯了,你會更好。這一小小的智慧足以讓你更進一步。你不是被強迫的,而只是希望去擁有你想要的東西。現在你可以完美誠實的說,
「我想以另一種方式來看。」
現在你已經改變了對今天的想法,並記起了你真正想要的東西。它的目的不再被你的瘋狂信念所掩蓋,那信念就是你寧願是對的,即使你已經錯了。正是你想問的意願帶給你此刻的清醒,因為當你詢問你想要的東西,並看到這就是你要的,你的內心才不會發生衝突。

7. 最後一步只是承認「不再反對」是有益的。以下是一個思維開放的表達,雖然不完全確定,但願意嘗試:
「也許還有另一種方式來看待這個問題。問一問又能失去什麼呢?」
因此,你準備好提出一個有意義的問題,而答案也會是有道理的。你不會與它抗爭,因為你明白在詢問中獲益的會是你。

必須清楚的是,如果你根本不讓不愉快進入頭腦,那麼過上快樂的一天會更容易。但這需要在規則中練習,這些規則將保護你免受恐懼的蹂躪。當這練習成功時,令人遺憾的批評之夢將永遠被放下。不過,在成功之前,你還需要練習。那麼,讓我們再次考慮在這裡提出的第一個決定。

我們說你可以通過不自己做決定,開始快樂的一天。這似乎是一個自由的決定。然而,你無法獨自做決定。唯一真正的問題是你選擇與誰一起做決定。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所以,第一條規則不是強迫,而是單純的陳述一個簡單的事實。無論你決定什麼,你都不是獨自做出決定。因為要麼是與偶像一起做決定,要麼是與上主。你是要求基督的幫助,還是反基督,你選擇的對象會加入你,並告訴你該怎麼做。

你的一天不是隨意的。它取決於你選擇與之共存的東西,以及你尋求建議的朋友如何看待你的快樂。在決定任何事情之前,你總是會詢問建議。更清楚的明白這一點,你會看到這裡沒有強迫,也沒有理由反對你的自由。你無法選擇必然會發生的事。如果你認為有,你一定是錯的。

第二條規則也只是一個事實。在事情發生之前,你和你的顧問必須達成一致意見。正是這個協議允許所有事情發生。沒有某種形式的結合,就沒有任何事物的發生,不管是跟隨批評的夢還是上主的聲音。決定導致結果,因為決定不是獨自達成的。你和你的顧問一起決定,為你自己也為這個世界。你想要的一天,也是你給予這個世界的一天,因為它將變成你所要求的一天,並將你的顧問的規則強化於世界中。你今天要的世界是誰的王國?你決定過怎樣的一天?

只需要兩個人決定今天是快樂的,就能承諾快樂給全世界。需要兩個人才能理解他們不能獨自決定,以保證他們所要求的快樂將被完全分享。因為他們已經了解做強大決策的基本法則,並賦予它所有的效果。只需要兩個人。在做出任何決定之前,他們已經連手。讓這一點提醒你,牢記心中,你就可以擁有你想要的一天,並通過自己的方式將它呈現給世界。你決定度過快樂的一天,所以你解除了對世界的批評。你已經獲得了快樂,所以你必然給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