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25.3 覺知的基本律法

(1967年 10月 12日)

你重視罪惡感的程度有多少,在那同樣的程度,你會感知到一個 攻擊是合理的世界。你認識到罪惡感是毫無意義的程度有多少,在那同樣的程度,你會感知到攻擊不可能是合理的。這完全符合真見的基本律法的:你看到的,是你 相信存在的,而你相信存在的,是因為你想要它存在。除此之外,覺知沒有其它律法。其餘律法都只是源自於此,並支持著它。這是覺知的形式,它適應了這個世 界,它屬於上主更基本的律法:即愛創造了祂自身,不創造任何其它東西。

上主的律法不來自一個被覺知所統治的世界,因為這樣的世界不可能是 由上主的思維創造的,覺知對上主的思維沒有任何意義。然而,上主的律法處處體現,雖然體現律法的世界一點也不真實。只因為祂的孩子相信世界是真實的,上主 無法完全置之不顧。上主不會與祂的孩子一起瘋狂,但上主會確定祂的理智與孩子同在,因此上主的孩子不會在他自己瘋狂的願望裡永遠迷失。

覺 知取決於選擇;真知不取決於選擇。真知只有一個律法,因為它只有一個創造者。但這個世界有兩個創造者,他們以不同的方式看待這個世界。對每個創造者而言, 世界擁有不同的目的,世界是成就他所覺知的目標的完美方式。對於「特殊性」,這個世界是襯托它最完美的框架;是發動其戰爭最完美的戰場;也是逃離它信以為 真的幻相的完美避難所。這些全被它的覺知所支撐著;但沒有一樣是完全合理的。

這個世界還有另一位創造者,祂是瘋狂信念的同步校正者;瘋狂 信念認為離開了上主的律法,人事物仍然可以被建立和維持;這不是維護「上主所創造的宇宙」的律法,而是以某種形式,適應了上主之子以為擁有的需求的律法。 被校正的錯誤是錯誤的終結。因此即使聖子在錯誤中,上主仍然保護祂。「錯誤」製造的世界還有另一個目的,因為它有另一個創造者,祂能整合世界的目標與上主 的目的。

祂對世界的感知是,所有的一切都值得原諒和完美無罪的視野。沒有事物不是一發生就得到即刻和完全的諒解。沒有事物能片刻的阻礙無 罪的自性;那無罪的自性持續的照耀,超越了可憐的特殊性的種種企圖。特殊性企圖將祂置於思維之外,認為這是唯一的選擇,然後照亮身體而不是無罪的自性。特 殊性無法選擇天堂的明燈在哪裡被看見。如果它希望在天堂之外看見明燈,在一個不可能的地方尋找光明,而且如果你也認同,那麼造物主必須校正你的錯誤,以免 你停留在沒有明燈的黑暗中。

這裡每個人都進入了黑暗,然而沒有人是獨自進入的,也沒有人需要在黑暗中多作片刻的停留。因為他的內在一直伴 隨著天堂的幫助,準備帶領他隨時離開黑暗,走向光明。他可以選擇任何時間,因為幫助一直在那裡,只等著他的選擇。當他選擇使自己受益於所給予他的幫助,他 就會看到每一個之前使他憤怒的情況,變成了愛的理由。

那些以前聽到的戰爭的呼喚,他將清晰的聽到那其實是和平的召喚。他將覺知到以前他發 起攻擊的地方,只是另外一個聖壇;在那裡以同等的輕鬆和更多的歡樂,他能授予原諒。而且他會重新解讀所有的誘惑,只是另一個帶給他喜悅的機會。錯誤的覺知 怎麼可能是罪?讓你兄弟所有的過錯成為你寶貴的機會,使你能看到聖靈的運作方式;祂的到來是為了讓你看到上主創造的世界,而不是你製造的世界。

那 麼,什麼是合理的呢?你想要什麼?因為這兩個問題是相同的,而且當你視它們為相同時,你就已經做出了選擇。正因為將它們視為等同,才讓你釋放了“有兩種看 法”的信仰。這個世界可以增添你的安寧,和許多寬恕的機會。對於那些想要看到平安和寬恕降臨世界,並帶給大家光明的人,這就是世界的目的。美善世界的創造 者有完美的力量去抵消暴力和仇恨的世界,雖然暴力和仇恨看似橫梗在你與上主的美善之間。在上主寬恕的眼中,暴力和仇恨並不存在。因此在你的眼中它們也無需 存在。

「覺知不能改變」的頑固信仰是罪惡;認為被詛咒的永遠會被詛咒,永遠不被原諒。但是,如果被原諒了,罪惡的覺知就一定是錯的,而改 變才有可能。聖靈也看到上主所看到的,遠超過改變的機會。但是在聖靈的視野裡,罪惡無法入侵,因為罪惡已經被祂的視野校正了。因此那一定是錯誤,而不是罪 惡;因為罪惡聲稱不可能發生的事,已經發生了。罪惡被懲罰攻擊,也因此被保留。原諒它,是將它從錯誤變為真理。

上主的聖子永遠不會犯罪, 但他能夠幻想可以傷害他的事物。他有能力去想像他可能被傷害,這除了是對他自己的錯誤覺知,還會是什麼?這是罪還是錯誤;可不可以被原諒?他需要幫助還是 譴責?你的目的是希望他被拯救還是被詛咒?不要忘記,你認為他是誰的這個選擇,也會決定你的未來。你在當下做決定,而所有時間都在當下成為達到目標的方 式。做出你的選擇,但意識到在這個選擇中,你決定了你所見的世界的目的,以及它的合理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