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29.1 彌補隔閡

你們之間的隔閡並不是兩個單獨身體之間的空間。這空間只是看起來分離了你們獨立的思維。它是一個承諾的符號,在你喜歡的時候相見,然後分開直到你們都選擇再次見面。之後,你們的身體似乎開始聯繫,並加入了一個會面地點。但總是可以分道揚鑣。條件就是有權力分開,你才同意不時會面,並在分開的間隔保持分離,保護你免於愛的「犧牲」。身體拯救了你,因為它遠離了完全的「犧牲」,並給你時間再次重建你獨立的自我,因為你相信當你們相遇時這個自我會削弱。

身體並不能分開你們的思維,除非你希望它是你們分離和你們之間的距離的原因。 因此,你賦予身體一個它內在未有的力量。 這正是它壓制你的力量。 到目前為止你認為它決定你何時見面,並限制你與對方交流的能力。 現在它告訴你去哪裡以及如何去那裡; 什麼是可行的,什麼是你不能做的。 它決定了什麼是健康,以及什麼會讓它厭倦並使它生病。它的「固有」弱點限制了你將要做的事情,並讓你的目的受限和虛弱。 

如果你願意的話,身體將適應妥協。 它會允許在「愛」中有限的放縱,不過要愛恨相隨。 它將控制什麼時候去「愛」,什麼時候更安全的畏縮到恐懼之中。它會生病,因為你不知道愛意味著什麼。 因此,你必須錯用每一種情況和你遇到的每一個人,並在他們身上看到一個不是他們自己的目的。要求犧牲的不是愛。 但是恐懼要求犧牲愛,因為恐懼無法忍受愛的存在。為了維持仇恨,必須害怕愛,愛只能時有時無。 

因此,愛被視為危險,因為它看起來行蹤不定,並且不會給你帶來任何穩定性。你沒有看到你的忠誠是多麼有限和無力,以及你多頻繁的要求它消失,從而讓你獨自退縮在「平靜」中。 身體,本身並無目標,是你持有可變目標的藉口,你並且迫使身體維持這些目標。你並不害怕它的弱點,而是擔心它缺乏力量或弱點。你能認識到你們之間並無障礙嗎?你知道你並沒有什麼隔閡可以讓你躲藏嗎? 

對於那些學到他們的救世主不再是他們的敵人的人來說,這是一種震驚。 通過了解身體不是真實,會引起頭腦的警惕。 在「上主就是愛」這個快樂的信息周圍,似乎有一種恐懼的暗示。然而,當隔閡消失時所發生的一切是永恆的安寧。不比這更多或更少。沒有對上主的畏懼,能有什麼誘使你放棄祂? 還有什麼隔閡的玩具或小飾品可以使你片刻離開祂的愛呢? 你是否願意讓身體對天堂的呼喚說「不」,你是不是害怕在找到上主時損失自我?你的自性可以通過被發現而迷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