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12.5 找尋當下

(1966年 10月 16日)

要真實的感知所有實相,你必須通過自己的覺察力。要做到這點,任何幻相都不能進入你的視野,因為所有的實相都不會留下任何錯誤的空間。這意味著你只能以當下來感知你的兄弟。他的過去並不存在於當下,你也無法看見它。你過去對他的反應並不存在,如果你現在還是重複過去的反應,你看到的他只會是你自製並固守的幻相,而不是真實的他。質疑幻相時,捫心自問,在當下感知過去是否明智。如果你在看他時仍記起過往,你將無法感知當下的實相。

你認為以過去的經驗作為判斷當下的依據是「自然」的。但這並不自然,因為這是幻覺。當你學會不再以你感受到的過去經驗,不管是他的還是你的,作為評判每一個人的依據時,你將能夠從當下的真見中獲益。除非你害怕光明,否則過去無法遮掩當下。而且只有當你恐懼光明時,你才會選擇攜帶黑暗於頭腦中,認為烏雲籠罩著你的兄弟,並無法看到他們的實相。

這黑暗在你心中。基督給你的啟示是:「當下」沒有過去;因為祂是不變的。而在祂的恆定中,蘊藏著你的解脫。如果祂仍是當初被創造的樣子,祂就沒有罪疚。罪疚的烏雲無法遮擋祂,祂會展現在你遇到的每一個人之內,因為你看到了祂的真我。要重獲新生,必須放下過去,不帶絲毫譴責的去看待當下。因為遮蓋上主之子真相的烏雲就是過去,如果你真的放下過去,那麼此刻你一定看不到它。如果你此時在幻覺中看到過去,那它尚未離開你,雖然它並不存在。

時間可以釋放,也可以監禁,這取決於你採用了誰對時間的詮釋。過去、現在和未來不是連續的,除非你強加連續性在它們之上。你可以將它們感知為連續的,所以對你而言,它們將是如此。但是不要被欺騙,以為這就是實相,因為以為實相可被你隨心所欲的擺弄,是一種幻覺。為了你自己的目的,你願意破壞時間的連續性,將它分割為過去、現在和未來。你根據自己的過去經驗來預測未來,並為之做好應對的策略。如此,你銜接了過去和未來,阻止奇蹟發生,因為奇蹟可以介入兩者之間,讓你自由重生。

奇蹟讓你能夠不以兄弟的過去來看待他,並而視他為重生。他的錯誤都是過去,不再看他有錯,你就釋放了他。因為他的過去也屬於你,所以你也分享了這個解脫。不要讓你過去的烏雲遮蔽他,因為真理只存在於當下,在當下尋找它,你必然尋得。在它不存在的地方搜尋,你會徒勞無獲。所以,學習在它棲身之處尋找,它會如黎明破曉,照亮你的眼睛。你的過去來自憤怒,如果你用它來攻擊當下,你將看不到當下給予的自由。評判和譴責已在身後,除非你還想帶著它們,否則你會看到自己不再為其所困。

溫柔的看著當下,因為它擁有唯一永遠真實的東西。因為它的連續性是真實的,所有的治癒都在其中。它在同一時間擴展到意識的所有層面,使它們能夠彼此接觸。當下存在於時間之前,當時間消失時它依然存在。當下蘊藏著永恆的一切,它們是一體的。它們的連續性是永恆的,它們的溝通從未中斷,因為它們沒有被過去所分離。只有過去可以分離,而過去無處可尋。

「當下」將光中的兄弟賦予你,這光使你們合一,讓你擺脫過去。那麼,你是否仍要以「過去」抵制他們?如果這麼做,你就是選擇留在不存在的黑暗中,並拒絕接受賦予你的光明。因為完美視野的光明是自由給予的,也是自由接受的,它只能不受限制的接受。在這個靜止的維度中,時間不變,過去不在,你凝視著基督,並呼喚祂的見證者照耀你,因為你是在呼喚他們。他們不會否認你內在的真相,因為你在他們心中尋找真相,並找到了它。

當下是救贖的時刻,因為當下從時間中解脫。向所有的兄弟伸出援助之手,以基督的溫暖觸及他們。與他們的永恆結合是你的連續性,從不間斷,因為完全的共享。上主無罪的聖子是全然的光。在他之內沒有任何黑暗,因為他是圓滿的。如同我呼喚你加入我,召喚你所有的兄弟一起見證他的完整。每個聲音在救贖之歌中都有它的地位,救贖是一首聖歌,表達著對光的創造者的歡喜和感恩。從上主之子身上散發的聖光,證實他的光來自於天父。

照亮你的兄弟,以此紀念你的創造主,當你召喚祂的造化的見證者時,你會記起祂。那些你所治癒的人見證了你的康復,因為在他們的圓滿中,你看到自己的圓滿。當你讚美和喜悅的歌聲飛向造物主時,祂會以對你呼喚的明確答復來回應你的感謝。因為當祂的聖子呼喚祂時,永遠不會沒有答覆。祂對你的召喚就是你對祂的呼喚。在祂之內,你被祂的安寧所回應。

光之子,你不知道光就在你心中。你將通過見證者找到它。因為給予了他們光明,他們會反饋給你。你在光中看到的每個人都會讓你更加覺知自己的光明。愛總是導向愛。渴望獲得愛的病人對此表示感謝,他們在喜悅中散發著神聖的感恩之光。這是他們的回報,因為你帶給他們喜悅。他們是你朝向喜悅的嚮導,因為收到你的喜悅後,他們將守護喜悅。你已經將他們確立為安寧的指標,因為你已將安寧展現在他們心中。看著它,讓它的美帶你回家。

有一種光,這個世界無法給予。但你可以,因為它早就賜予你。當你給予時,那光明會呼喚沉淪於這個世界的你去追隨它。因為這光明對你的吸引力,不是這個世上任何東西可以抗衡的。你會放下這個世界,找到另一個世界。另一個世界充滿了你所給予的愛。在這裡,所有的一切都會讓你記起天父和祂的聖子。光是無限的,它以寧靜的喜悅遍布這個世界。你帶來的兄弟會照亮你,而你會回應感恩之光,因為是他們帶你來此。你的光會與他們的結合,變得強大而炫目,當你看著其他兄弟時,這光會將他們從黑暗中帶出。

「記得基督」是你以自由意志遵循愛的律法,並且平靜的認出其中的真理。光的吸引力必然讓你自願前來,而給予是自願的象徵。那些接受你的愛的人,會成為你給予愛的自願見證者,而他們將為你展現愛。在沉睡中,你孤單一人,而你的意識只限於自己。這是噩夢的原因。你夢到孤獨,因為你的眼睛是閉著的。你看不到兄弟,在黑暗中,你看不到自己給予他們的光。

然而,愛的律法並沒有因為你的昏睡而中止。在所有的噩夢中,你始終跟隨著它們,並忠於你的奉獻,因為你並不孤單。即使在睡夢中基督也保護著你,確保你醒來時的真實世界。祂以你的名義為你給予,賜予你祂早已送出的禮物。上主之子仍然像他的父親一樣慈愛。他與天父連接,天父是他唯一的過去。因此,他從未停止為天父見證,並為自己見證。雖然他昏睡了,但基督的視野並沒有離開他。因此,他可以召喚見證者來提醒自己:他從未昏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