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30.2 自由意志

(1968年 5月 23日)

你難道不明白反對聖靈就是與你自己作對?祂告訴你的只是你真正的意願;祂為你說話。祂的神性中也是你的神性。祂所知道的一切都是你的知識,為你保存已久,讓你可以借祂行事。上主要求你,行你所願。祂與你同行。上主並沒有獨自建立自己的王國。天堂本身代表了你的意志,而其中的一切都是為你而創造的。沒有生命的火花,不是在你愉快的同意下創建的,因為你意欲如此。上主擁有的念頭,沒有哪一個不是等著你的祝福而出生。上主不是你的敵人。祂別無所求,只想聽你稱祂為友。

行你所願是多麼美妙!因為這就是自由。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可以被冠予自由之名。除非你行己所願,否則你就不是自由的。上主會在祂的兒子不能為自己選擇的情況下離開他嗎?上主只是確保當祂給你完美的答案時,你永遠不會失去自己的意志。現在仔細聽著,讓自己記起祂的愛,並學習你自己的意志。上主不會讓祂的兒子成為他不願做的囚犯。祂加入你,希望你自由。反對祂就是選擇反對你自己,並且選擇束縛你自己。

再次看一看你的敵人,你選擇去恨而不是去愛的人。由此仇恨誕生於這個世界,恐懼的規則也在此建立。現在,傾聽上主透過聖靈告訴你,祂的聲音是上主之聲,也是你的聲音,藉此提醒你,你的意志不是去仇恨,不是成為恐懼的囚徒、死亡的奴隸,或是一個卑微的生命。你的意願是無限的;被束縛不是你的意願。在所有造化的誕生時刻,你的內在就與上主同在。記得創造你的上主,祂透過你的意願創造了一切。

沒有一個被造物不會感謝你,因為它是為了你的意願而誕生。沒有一束天堂之光不是為你閃耀,因為是你的意願在天堂設置了它。在這個只是等待你的祝福而獲得釋放的世界中,你能為了什麼而生氣?如果你是囚犯,那麼上主自己也無法自由。因為對上主如此深愛的人所做的,就是對上主所做的。不要以為上主會束縛你,是祂讓你一起成為宇宙的共同創造者。祂會永遠保存你的意願,並確保你的意願永無止境。

世界等待著你認識到自己是自由的時刻,因為你將給予它自由。但是你無法原諒這個世界,直到你原諒上主將你的意願交給了你。因為有了你的意願,世界才能獲得自由。與分享神聖意志的上主分開,你也無法獲得自由。上主請你去拯救世界,因為通過你自己的救贖,世界得以治癒。沒有哪個在地球上行走的人,不是在等待你的決定;讓他瞭解死亡對他沒有影響,因為他分享了你的自由,也分享了你的意願。是你的意願治癒了他,並且因為你與他一起決定,所以他得到了癒合。現在,上主已被寬恕,因為你選擇將你的兄弟視為朋友。

沒有留言: